卖家说 | 2019年要做到50亿!深圳大卖如何实现突破?

2015年1个亿;2018年20个亿,年底较年初销售额翻倍;2019年1月,单月5000万美元……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这样的增长不可谓不快。深圳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佳绩从何而来?深圳易佰给出的答案是:

高品质的商品,WE海外仓的优势,紧跟平台的发展,专业人才的培养。

  • 易佰公司坚持精品发展模式,不做低价竞争,更不会去做劣质产品的销售,因为产品是发展的根本;
  • 紧跟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携手纵腾等积极开展WE海外仓这样的高效物流运营;
  • 熟悉包括Wish在内各大平台的发展特点,开展针对性的个性化运营,同时充分利用各个平台的优势,相互促进;
  • 公司的发展,人才是核心,搭建专业的团队,重视人才的培养,才能团结一心实现大发展。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经营Wish Express海外仓,WE日益成为深圳易佰重要的销售组成。目前,WE海外仓的订单量占公司Wish平台总订单量的1/4到1/3,但销售额却占公司Wish平台总销售额的50%以上,WE海外仓在高货值、高重量、大体积的产品销售上,表现出了极好的物流效果。

较高价值、较大重量、特殊商品

易佰选择参加Wish Express海外仓的商品,大多是客单价较高的重量较大体积较大造成直发运费较高的商品,很多家居类产品都是这样的商品,所以,家居类是易佰发展海外仓的重点品类;同时,对于一些直发较难支持的特殊商品(如粉末、液体)也非常适合WE海外仓的模式。通常,易佰WE海外仓的产品价格都在20美元以上。

通用型、非季节类产品

相比于直发,海外仓的仓储备货管理更加复杂,个性化的产品、季节性产品滞销的风险更大,因此,易佰的Wish Express海外仓主要经营的是常规通用型、不受季节影响的产品,避免了潜在的滞销风险

销售较好的中低价产品及个性化产品

当然,易佰也并不会死守上述的准则,对于直发表现较好的中低价值产品,公司也会选择一些销售稳定的商品,加入WE海外仓进行销售,但为了保证销量,会对商品的物流价格加以控制;同时,对于一些直发销售较好的个性化产品,易佰也愿意进行WE海外仓的尝试,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的大卖机会。

加入Wish Express海外仓后,易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从0做到了WE海外仓月销售额200万美元,而WE海外仓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销售额的迅速增加上,在资金回款店铺整体评分上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资金使用效率提升

受益于WE海外仓的物流优势,店铺的回款速度也明显加快,提高了店铺的资金使用效率。易佰曾经做过不完全的统计,直发订单的押款通常在月销售额1.5到2倍之间,而WE海外仓订单的押款可以低到0.8倍

店铺评分上升,退款率下降

物流是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物考虑的关键因素,更快的物流可以带来更多的好评。在运营Wish Express海外仓后,易佰的店铺评分从原来的3.5提升到了4.3分以上,同时,店铺退款率也下降到了不足5%

控制头程运输的成本
物流价格对于用户的购物选择影响较大,同时,大体积、大重量的商品的空运成本过高,所以,易佰的Wish Express海外仓的头程运输大多是选择海运的方式,空运相对少一些。通过成本的控制,易佰WE海外仓商品的运费可以做到只比直发运费高出1-2美元,甚至更低。

少量多次的备货

相比于货值较低、重量较低的商品,家居用品等产品对滞销更为敏感,因此,易佰使用的是少量多次的备货策略,但这就需要我们的运营人员精准预估产品的到库时间及销量变化

易佰坚信稳扎稳打是发展的长久之法,目前,公司主要在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Wish Express海外仓业务,因为公司在这些地方有足够的海外仓资源或者海外仓可以覆盖并且满足Wish对WE海外仓的妥投要求。而这种不冒进的运营策略也让易佰在上述市场上实现了持续的稳定发展。

这其中较为典型的就是WE海外仓澳大利亚路向,虽然易佰公司在澳大利亚也有海外仓资源,但澳大利亚地广人稀,有较多的偏远地区,公司无法保证WE海外仓的时效,彼时,公司也并没有完全投入开展澳大利亚的海外仓业务,而随着Wish平台可以设置WE海外仓对部分地区禁售,澳大利亚海外仓的时效变得完全可控,公司也不断加大澳大利亚WE海外仓的投入,该市场也成为公司海外仓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

在现有的美国路向、澳大利亚路向、英国路向、德国路向的基础上,深圳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大对法国路向、加拿大路向等的Wish Express海外仓的投入与开发,新的路向正日渐成为易佰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易佰也在不断优化WE海外仓的备货逻辑,降低滞销风险,继续稳扎稳打的运营。稳健的WE海外仓运营成就了易佰的快速崛起与发展,也必将助力深圳易佰实现2019年的大目标!

 

在哪里学习最新的运营技巧?

深圳易佰的资深运营总监也是Wish官方培训讲师之一,Wish平台周四、周五都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商户介绍市场发展政策解读解答商户疑惑等,具有丰富运营经验的Wish讲师们也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直播间,传授最新的运营技巧

各位商户要及时关注我们的培训官网获取最新直播信息,掌握第一手的运营技巧~直播地址在哪里?点击这里,就能找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