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跟卖混战”中突出重围:提高产品可控性很重要!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我们该如何避免陷入恶性竞争和成本上涨困境呢?

Wish认证讲师黄远欣为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提高产品的可控性。何谓产品的可控性,即商家在面对外部环境趋恶时,通过主动调整产品开发、价格空间,物流服务等条件,保证产品利润的能力。一起来看看黄远欣如是如何通过把握产品可控性来开发热销产品的。

 

一、你的产品经得起风云聚变吗?

Q1:怎么跟卖?

Q2:别人跟卖我怎么办?

Q3:别人跟卖能出单,为什么我不行?

Q4:铺货好还是垂直好?

以上四个问题是我最经常收到的商家提问,相信也是不少卖家的心声,其实这四个提问归根到底还是产品竞争力的问题

衡量一款产品的竞争力水平,除了要考核产品本身的优劣之外,还要根据市场大环境的变化对产品竞争力的影响进行综合考量。

作为一个老卖家,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平台变化、各类成本上涨等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对产品竞争力和利润有何影响。

点击此处,即可打开视频。

 

二、“跟卖”的精髓在于产品可控性

上期“科学选品的7条原则”一文中,W教授阐述了选品“微创新”的概念,提到了“常规产品+热门元素”“常规产品+改良元素”两条思路,这两条创新思路与我的“爆款开发观念”非常相似。

当你决定去跟卖一款热销产品时,你是否真的具备销售这款产品的优势呢;试想用户为什么不直接选择一款更具人气和好评的产品,而选择你的同款产品呢;当具备降价空间的竞争对手主动降价促销,你是否也要硬着头皮打一场价格战呢?

所以,跟卖一款产品远远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那么我们该如何科学开发爆款产品,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呢?

这四条建议,或许能让你在“跟跟卖混战”中突出重围:

1、自主开发;

2、根据平台现有爆款产品,加以改进;

3、利用Wish各项目的流量红利;

4、让产品更具可控性。

提高产品的可控性能保证商家在面对外部环境趋恶和竞争对手施压时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和利润空间,是“科学跟卖”的精髓所在,当然也是“防止被跟卖”的护城河。
打开视频,黄老师用案例告诉你如何提高产品可控性。

 

三、商户提问与解答

Q1:在进行改款时,如何避免侵权?

Q2:新卖家没有订单,如何改善?

Q3:有哪些海外网站可供产品开发?

Q4:如何判断一款产品是否值得投入开发?

Q5:小卖家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改款?

Q6:如何利用采购平台进行产品定制?

打开视频,黄老师为你一一解答。

提高产品可控性的意识应渗透到日常的选品之中,一味地盲目跟卖终将在剧变和激战中乱了阵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