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校验”来啦!整体退款率降低超过10%!

旺季开始啦,订单也开始歘歘地增加,在每一位商户疯狂打包发货的同时,Wish平台也在默默地为旺季保驾护航

除了开展各类型促销推广活动,Wish平台充分发挥技术驱动型公司的GEEK本色,通过提升大数据能力,加强客服引导等方式帮助商户降低销售风险,减少退款退货~进入旺季后,Wish平台整体退款率已经下降了10%至20%!Wish的程序猿们竟默默地做了这么多:

 

1、提升大数据能力,屏蔽恶意买家

Wish不断提升平台大数据能力,全面上线升级版欺诈用户屏蔽模型,全力屏蔽恶意买家,保护商户利益。同时,随着平台大数据能力、用户分析能力的不断提升,欺诈用户屏蔽模型也将不断更新完善、与时俱进,持续为商户提供更强大的保护!

 

2、开启特殊地区屏蔽功能

关注Wish商户平台相关公告的商户应该发现了,现在开始,直发订单可以对美国夏威夷美国阿拉斯加法国留尼旺等三个地区进行屏蔽,商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设置。详细说明,可点击此处进行查看。

 

特别说明:Wish Express海外仓将对上述三个地区自动屏蔽,不需要手动设置。

 

3、系统与人工双提升,优化用户服务

Wish平台加强用户人工服务的精细化运营,及时分流并解决买家问题;同时,平台也进一步提升系统自动客服,优化服务话术,包括引导买家耐心等候合理延时的包裹等;帮助商户减少潜在退款。

 

4、地址校验功能,进一步降低退款率!

技术的进步让Wish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商户,而积极倾听商户们的反馈,也不断推动着平台的改进完善。旺季开始后,各大商户都在疯狂地打包发货,但买家地址填写错误影响订单履行的事情偶有发生,Wish注意到商户的相关反馈后,积极应对,Wish平台地址校验新功能正式上线!

 

特别说明:目前地址校验功能已完成开发,并开放给部分商户测试使用,其他商户暂无法使用该功能,Wish平台正加紧推进,尽快实现功能全面开放。同时,Wish平台也将根据测试期的功能使用反馈可能对该功能进行微调,以更好地服务商户。

 

2018年11月7日起,部分商户即可使用“校验地址”(Verify Address)功能向地址存疑的用户发出查看并确认地址的请求,用户完成地址校验后,商户即可收到相应通知。这么贴心的地址校验功能如何使用呢?

 

地址校验功能,如何使用?

地址校验功能的使用非常简单:

1、进入需校验地址的订单

首先登录“Wish商户平台”,进入未处理订单,找到地址错误的订单。

 

2、点击按钮,发送校验请求

找到需要校验地址的订单后,在该订单的“措施”项下点击Verify Address,点击即可发送地址校验请求。

 

3、用户进行地址校验

地址校验请求发送后,该订单的用户将收到醒目的通知,提醒其进行配送地址的校验。用户完成地址更新校验后,商户将收到相应的确认通知。

 

地址校验,你需要注意

目前,地址校验功能还处在测试阶段,仅向Wish平台上随机的部分商户开放使用,Wish平台也将加速功能完善,尽快向全体商户开放该功能,助力商户旺季大卖!当然,在使用地址校验功能时,有以下几个关键点需要注意

1、不是所有的订单地址都可以校验

  • 如果用户的配送地址已经在其他订单中被用户或者妥投信息校验成功了,那么“地址校验”功能是无法使用的。在这种情况下,商户后台会显示“用户已验证”(Customer Verified)的信息提示。
  • 如果用户的地址正在被其他店铺要求验证,系统将显示“正在触达联系人”(Contact Initiated at…),同时“地址校验”按钮也不显示,同时商户也将受到“用户地址可能将在48小时内发生变更”的提示。

 

2、等待校验的订单是否会延长履行时间?

  • 对于非Wish Express订单:某些情况下,可接受的订单履行时间最多可延长48小时,同时对该订单的延迟履行赔款,也会考虑该订单履行时间延长的影响。订单的剩余可履行时间,请在“订单”-“未处理”页面进行查看。当然,为了保障用户的购物体验,Wish平台鼓励商户尽快对“未处理”订单采取适当的措施。
  • 对于Wish Express订单:订单履行时间将不会延长。Wish Express订单须继续遵循相关政策,包括但不限于订单延迟履行政策和Wish Express订单未按时妥投政策相关处罚政策。当然,如果该功能有更新,Wish也将及时告知您。

 

3、地址待校验,但剩余时间不足,怎么办?

  • 对于非Wish Express订单:考虑到地址校验需要一些时间,请至少预留48小时让用户查看并校验配送地址。如果用户在48小时内未校验地址,但是你确认并证明该配送地址无效,并且(或者)无法通过物流服务商进行配送,商户可以考虑发起退款。满足以上条件的订单将可免责取消订单赔款对赔款进行申诉
  •  对于Wish Express订单:尽管地址校验功能也适用于Wish Express订单,但因为订单履行时间和妥投时效并不会因此延长,请商户合理评估剩余的订单履行时间,为订单履行和配送预留充足的时间。如果用户在48小时内未校验地址,但是你确认并证明该配送地址无效,并且(或者)无法通过物流服务商进行配送,商户可以考虑发起退款。满足以上条件的订单将可对赔款进行申诉(Wish也将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4、地址已校验,但依然无法配送,怎么办?

  • 如果用户已经对地址进行了校验,但是商户仍可以确认并证明校验后的地址无效,并且(或者)无法通过物流服务商进行配送,商户可以考虑发起退款,同时,对于满足上述条件的订单,可以对相关赔款进行申诉。
  • 更多关于地址校验的功能说明,可点击此处进行查看。

不仅仅是技术提升、服务优化,为旺季保驾护航,降低退款退货率,保护商户的健康发展,Wish将继续优化用户服务和商户服务,尽快实现包括地址校验在内的功能升级优化,携手商户共战旺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