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海外仓“二级仓库”功能,中小商户也能轻松玩转海外仓!

Wish新增“二级仓库”功能,以便拥有海外仓库存但无法满足Wish Express当前妥投时限要求的商户,在Wish平台销售海外仓库存,且不受Wish Express要求或政策的约束,同时功能也有很大的拓展。

简而言之,即如果你的产品虽然在海外仓中,但是无法满足平台关于Wish Express海外仓的时效要求,现在,你也可以将这些产品加入到“二级仓库”(即你的海外仓)中,并为它设置不超过15个工作日的“最长妥投天数”

 

 

“二级仓库”三大利好,商户海外仓运营从此更轻便

 

利好1:自定义海外仓配送速度,海外仓运营门槛大幅降低

随着标准仓库和Wish Express仓库现分别更名为主仓库二级仓库,以及二级仓库产品现可设置准确的配送速度,有海外库存但不满足 Wish Express 要求的产品现在可以在 Wish 平台上销售了,且这些产品不必受 Wish Express 政策的约束(中国大陆商户以前不可以这么做)。

 

利好2:快速扩张海外仓业务的同时,不受Wish Express要求约束

商户现只需创建二级仓库、添加海外库存、设置配送速度/最长妥投天数(无论是否符合 Wish Express 资格,只要在15个工作日之内即可;详情请参阅下文),然后即可开始销售

 

利好3:A+物流计划订单从海外仓发货,无需再手动移除这些A+订单

  • 如果某个产品在中国大陆(即主仓库)中的库存设置为0,或者您的主仓库关闭了特定的 A+ 物流计划国家/地区,您将不会再收到该产品发往该国家/地区的 A+ 物流计划订单。
  • 您的用户只能看到您在二级仓库中设置的“最长妥投天数”。
  • 如果您的任何产品在主仓库中的库存数量为正值,则您可以收到 A+ 物流计划订单。
  • 您可以为二级仓库中的库存产品设置“最长妥投天数”和不同的运费。

因此,基于上述条件,您可为商户提供两种“运费+配送速度”组合:

  • 对于仅从中国大陆以外发货的产品(即在中国大陆没有库存),只需在主仓库中将此产品的库存数量设置为0即可,或者也可以先在主仓库中关闭 A+ 物流计划目的国/地区,然后为该目的国/地区(如果当前 Wish Express 项目包含该国家/地区)添加一个新的二级仓库,在二级仓库中设置此产品的正确库存数量,最后再为该目的国/地区设置“最长妥投天数”和运费。
  • 对于美国和/或芬兰路向的产品,从中国大陆及中国大陆以外发货都可以(即,中国大陆仓库和海外仓库都有库存),但设置不同的配送速度。

点击此处,了解为用户提供两种“运费+配送速度”组合的详细操作。

请注意:加入了“二级仓库”,但“最长妥投天数”超过了Wish Express海外仓项目本身的要求的海外仓产品,不能获得平台提供的各项WE支持政策,也没有小黄车标志

 

 

符合妥投要求的“二级仓库”海外仓订单,可获得金额5%的现金返利

2021年2月1日0时至3月1日0时(UTC时间)期间释放给商户们的海外仓订单(现在是“二级仓库”订单),对于每笔符合相应路向国的确认妥投政策*要求、在商户设置的“最长妥投天数”内确认妥投的订单,商户都可以获得订单金额5%的现金返利

点击此处,了解《Wish Express资格和条款》详情。

 

 

“二级仓库”常见问题解答,一步到位了解新功能

Q1:主仓库和二级仓库有何区别?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这篇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商户平台上原来的“STANDARD”(标准)仓库已于2021年1月起更名为“STANDARD (Primary)”(标准(主))仓库。由商户创建的所有 Wish Express 仓库现在起都将被视为“二级”仓库。

 

Q2:如果我重新创建一个全新的二级仓库,对“最长妥投天数”有何影响?

当您创建了新的二级仓库时:

  • 商户平台上主仓库中的所有产品都会自动复制到新的二级仓库中,而所有库存数量都默认设置为0。商户可以更新每个产品的库存数量。
  • 二级仓库的所有目的国/地区的“最长妥投天数”将默认设为 Wish Express 各目的国/地区规定的默认妥投时限,商户可以自行更新每个产品配送至每个目的国/地区的“最长妥投天数”。
  • 如果某个产品的库存数量没有设置为0,且至少开启了一个目地国/地区,并且由商户设置了运费/最长妥投天数,或使用了默认值(Wish Express 规定妥投时限),则该产品将可以销往开启的目的国/地区。

 

Q3:二级仓库与之前的Wish Express仓库有何不同?

如前文所述,二级仓库支持的产品范围更广,即无论产品能否在 Wish Express 规定的妥投时限内妥投,都可以添加到二级仓库。

 

Q4:如果为产品设置的“最长妥投天数”超出Wish Express规定的妥投时限会怎样?

现在,商户为产品设置的“最长妥投天数”可以超出 Wish Express 规定的妥投时限,且超出规定妥投时限的产品依然可以在 Wish 平台上销售。

本质上,Wish Express 现在已经是前文所述的为产品设置“最长妥投天数”的功能的一部分。对于中国大陆的商户:

  • 您只能对二级仓库中的产品执行此操作。
  • 这些产品在向相应目的国/地区的用户展示时,不会显示为 Wish Express 产品。
  • 向用户显示的预计到货日期将基于您设置的“最长妥投天数”。

 

Q5:我可以通过API为产品设置“最长妥投天数”吗?

目前还不可以。我们会在开通 API 功能时通知您。

 

春节将至,我们鼓励商户为产品设置准确的运费和最长妥投天数,以满足用户对配送时长的不同要求,吸引更多用户,继而提高转化率,提升销量。

点击此处,了解“如何为产品设置“最长妥投天数”等更多操作指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