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SKU维度的配送设置功能被弃用,你真的理解吗?

Wish平台近期发布了关于配送设置调整的重要通知:

调整比较复杂,各位小哥哥、小姐姐们是否准确理解了其中的意思了呢?小编刚看到的时候,内心也是拒绝的……新旧交替什么的,最……有益于商户发展了!对于这个重要调整,你需要知道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产品SKU维度配送设置功能弃用

所谓的产品SKU维度配送设置功能就是对每个产品的每个SKU分别设置各个路向的运费的配送设置功能,该功能将在2018年9月17日起正式弃用,同时,新的配置方式——商户维度配送设置功能也已经上线。而在更早之前,相关的变更与过渡就已经开始生效了。

世界标准时间2018年7月3日0时开始,如果产品已在“国际运费设置”内为某些国家(地区)单独设置过运费,商户将无法使其变更为“使用产品运费”。

 

国家维度的运费设置方法

产品SKU维度的配送设置功能将逐步停用,而后继的商户维度配送设置,已经正式上线,商户维度的配送设置是针对商户店铺内所有非促销类商品的配送设置,该如何使用呢?

点击此处产看商户维度配送设置功能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目前,商户维度的配送设置功能正在逐渐替代产品SKU维度配送设置,在使用中,需要格外注意以下几个关键事项:

1、更改“编辑国际运费”选项有大影响

从2018年7月3日(世界标准时间)起,在每项SKU的“编辑国际国际运费”页面中,产品的国际运费都有两个选项:“使用国家运费”和“使用产品运费”。

如果一项非促销类产品已经在“编辑国际运费”的页面中针对某一国家(或地区)设置“使用国家运费”,商户将无法再将其更改为“使用产品运费”。意味着该产品在该国家(地区)路向的运费价格以后都将受商户维度配送设置的管理。

 

2、运费与路向,生效范围不同

使用商户维度的运费价格设置工具,选择“使用国家运费”后,所设置的运费将对店铺中所有非促销类产品生效,对促销品以及Wish Express仓库中的产品不生效。

使用商户维度的配送设置工具,选择一个或者多个国家(或地区)后,所选择的国家(或地区)将对所有非促销类产品促销类产品都生效。

 

3、商户维度运费设置不自动应用于新产品

商户维度配送设置不会自动地应用于新增的产品。如:已经设置好加拿大的国家运费为10美元,然后新上传一个产品,那这个新产品的加拿大路向的运费模式依然是默认的“使用产品运费”,商户可以上传以后单独为这个产品设置加拿大的运费。

 

4、屏蔽国家不受影响

商户使用商户维度运费设置工具,设置了某一国家(或地区)的运费,如果一项产品(包括非促销类产品和促销产品)屏蔽了该国家(或地区),那么,商户维度的配送设置完成后,该产品依然对该国(或地区)屏蔽。

 

5、对产品运费的个别调整需进入产品页面里设置

商户维度的运费调整是对商户整个店铺的非促销类产品的统一调整,如果商户对于其中个别产品有不同的产品或者配送国家(或地区)的需求,如修改运费、屏蔽某项产品的国家路向等,可直接进入产品措施页面,逐个调整

 

6、新增国家路向统一由商户维度配送设置页面管理

如果要为某项产品新增一个国家路向,且该路向为全店铺第一次添加,那么,商户需要先从商户维度配送设置页面进行全店铺的路向新增,为所有促销产品和非促销产品新增该路向,对于不需要开通该路向的少部分产品,商户需在设置完成后, 逐个进入各项产品“编辑国际运费”页面,进行勾除。

 

7、“使用国家运费”切换为“使用产品运费”

对于单项产品,一旦设置了“使用国家运费”,就无法再更改为“使用产品运费”;但是对于整个店铺的某一国家路向,选择了“使用国家运费”后,可以再更改为“使用产品运费”。

但切换后,此举并不会取消您之前为现有产品所设定的国家维度的运费,如需对产品的运费调整,需至各项产品的“编辑国际运费”页面分别调整。

 

通过API设置国家(或地区)运费

配送设置发生变更,API方面也要跟着做调整,具体调整方式,请点击此处查看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